矯正前的評估大家一定要看一下我這篇👈🏼👈🏼👈🏼

這篇呢會跟大家分享我第一次牙齒口掃之後第一次拿到隱適美牙套和第一次配戴隱適美的心情感想

超級興奮!!已經開始期待之後變漂亮啦哈哈,人家說整牙會像整形,我之後會不會變另一個人呀😆
 

我是1月底進行口掃,畫面有點醜哈哈

就是要把嘴巴張很大很大,才能掃得仔細

IMG_7667 2.jpg

護理師邊3D口掃過程中,螢幕上就可以看到自己完整的齒模牙模樣貌

是不是覺得現在技術真的太厲害了👏🏽
IMG_7669 2.jpg
一般口掃後大約1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拿到第一個週期的隱適美牙套,不過我中間因為又卡了一個過年的關係,三月份才拿到。

我的第一副隱適美牙套!!

一開始大約10天換一副,醫生一開始給我兩副,護理師會協助寫上配戴期間日期。
牙套是可以自行更換的,要換第二副時記得第一副先不要丟掉,避免第二副遺失時還可以先回頭暫時戴前一副牙套。

IMG_8725 2

還有我的隱適美牙套收納盒~時尚又精美,有自動磁吸式設計放在包包也不怕牙套打開掉出來
醫生附給我一組隱形牙套必備的chewie咬咬(咬膠),就是在你戴上牙套後可以拿起來咬一咬(有淡淡葡萄味會以為在咬口香糖)
咬一咬後絕對會讓你感覺牙套更緊、牙齒更痠,有這些明顯的感覺,恭喜你,牙齒已經在往變整齊的路上前進了🚀

IMG_9220

超透明的真的看不出來我有戴牙套

IMG_9196

近拍也不明顯

IMG_9201

初期配戴醫師也會交代正確的刷牙還有保養牙套方式,還有很重要的舌頭擺放位置(避免一直去推門牙牙齒)舌頭的力量也是很強的!

Q:戴隱適美會不會痛?

A:配戴的第一週坦白說確實有些微不適感,是由於我兩顆虎牙比較明顯外凸,虎牙處牙膜的邊邊還是輕微的會刮
到我的上唇,初期一直磨到會有點不舒服,但是大約一週過後,可能口腔已經適應有隱適美牙套的存在了,就完全不會不舒服

Q:戴隱適美會不會影響吃東西呢?

A:吃東西的時候牙套一定要拿下來,否則會破壞牙套也容易導致牙套染色,拿下來就可以正常吃東西了。
配戴過程中牙套會不斷地把牙齒拉緊,所以第一次拿下來吃東西的時候,牙齒有些酸軟無力,需要細嚼慢嚥,
我還點了骰子牛肉,咀嚼很辛苦哈哈,瞬間有體會到老人家咬不動肉的感覺,但也是約一週後就很可以正常吃任何東西了。

Q:戴隱適美會不會變瘦?

A:先讓我笑三聲哈哈哈,我也曾經是這麼想的,以為戴牙套吃東西會不舒服就會變瘦,殊不知如李醫師說的,不會有痛感或不舒服,
只要三秒鐘拆下牙套就能吃東西,太方便了很難瘦。除非是自己覺得要吃就要拆牙套,吃完又要戴上很麻煩,就減少吃東西的次數
才有可能少吃變瘦~

隱適美的優點就是 

不會痛 什麼都能吃 很方便  美觀  很好睡  可自行更換下一副 

隱適美的缺點就是 

要自律配戴 勤勞清洗 記得隨身帶牙盒 我想到的大概只有這些,其實也不算缺點,要矯正就要有決心💪🏼
我曾經還忘記帶牙套收納盒出門吃飯,暫時包在衛生紙裡,回家才發現就已經被餐廳服務員收拾丟掉了
只好就往下一副戴😅

一個月份的牙套戴完後,4月份回診開始要裝上“隱適美豆豆”囉!

可以看到未來牙齒的前後變化,還沒戴完技術就已經先幫您預知未來的樣子了🤩
(再來一張張牙咧嘴)裝上豆豆後再戴上牙套會像這樣,牙齒上隱約可以看到一顆
一顆的小白色硬硬的,不會影響你口腔內的任何感覺

IMG_9780

 

隱適美豆豆作用是什麼呢?

配戴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期間,大多人都會經歷黏豆豆的過程。 隱適美豆豆的主要功用是控制牙齒朝哪個方向移動,隱適美豆豆可以將原本不正的牙齒,旋轉至正確位置、增加隱形牙套對牙齒的抓力(就像上方提供我的牙齒裝上豆豆之後矯正變化預期影片),有別於拉橡皮筋僅能前後、上下方向控制。

那如果隱適美豆豆掉了怎麼辦?

隱適美豆豆很像我們在補牙一樣黏在牙齒上,也可能在我們吃東西過程中掉下來,掉了沒關係,告知您的牙醫於下次回診再補上就可以囉!除非您真的是掉了很多顆否則不影響。

IMG_8726

這是我半年份的牙套,都把它清洗留下來了哈哈(未來可以看過去的變化)
這半年期間都是固定每個月回診拿新的牙套,同時牙醫生會看牙齒的變化和進度,
矯正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也一定都要主動詢問唷!牙醫遇到的病例上千萬種,他們不一定
會事先提醒你,但是有問題詢問都能獲得解決才是最重要的。

大約到9月份,配戴半年得時間,我的牙齒已經平坦許多,整齊很多~大家看到照片都驚呼
左邊的妹妹是已經矯正完的哈哈

E72A5AF7-694E-492E-A24F-C7DCA5A21C92

是不是差很多了

IMG_3320

繼續期待下個半年!

也歡迎大家有問題詢問,或到東豐牙醫諮詢李醫師唷!(諮詢免費)
 

東豐牙醫診所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59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09:00–12:00, 14:00–20:30
週六09:00–12:00, 14:00–17:30 週日公休

電話: 02 2782 8180
預約: tcdens.com.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 Sabina 小羊 的頭像
    Yang Sabina 小羊

    羊咩咩沒有ㄔㄤˊ鼻子

    Yang Sabina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