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戴牙套啦!! 

以前都會覺得虎牙是我的特色,也不影響什麼,從來沒有要矯正的打算,

記得小時候媽媽還會說我牙齒亂,牙齒是門面呀!然後開始講起面相學blablabla...

結果今年我說我決定要矯正的時候第一個反對的竟然是我媽⁉️

這時候她反而說:為什麼要矯正呢?又沒有到很嚴重又不會醜,而且你虎牙很可愛呀 !

(咦?怎麼跟小時候講得不一樣...哈)

但矯正牙齒影響的不只是美觀,雖然我的確是為了變漂亮XD

年輕時覺得虎牙=可愛(大部分的人也會這麼說)

但我也曾經遇到有人跟我說他不喜歡虎牙的女生,咦?但我也沒有要喜歡你呀!幹嘛特別主動來拒絕我(黃種人問號)

隨著年齡增長,再加上我這一年面對的客戶都是飯店窗口的關係,

我更在意我的牙齒,整齊的牙齒對我來說好像更顯得大方穩重,

再加上常常拍照或錄影看到自己有些角度真的很不滿意,於是下定決心要準備矯正💪🏼

先害羞的分享我虎牙照(矯正前)

是不是真的很虎🐯

IMG_1512.JPG

甚至側面還會有一種暴牙感,這是我最在意的

IMG_0931.JPG

然後想要抿嘴笑閉嘴笑還包不住我的虎牙兒

IMG_6787.jpg

IMG_1229.JPG

大家應該都知道現在矯正有分固定矯正器(自鎖式矯正器 / 傳統矯正器)和隱形矯正(隱適美 / SOV)​

一開始我很確定我就是選傳統矯正了,第一考慮是因為我單身鋼牙無所謂(而且聽說現在鋼牙妹也很夯?是嗎?哈哈)

第二考慮是費用相對較低,既然一樣有效果那我選便宜的做矯正我負擔也比較輕。

於是就開始上網爬文『CP值最高矯正』並且問問身邊有經驗的人,試圖找到最便宜價格又最多經驗的矯正牙醫師。

第一間我找到一個在東湖站附近的牙醫師,是一家看起來不舊不新的診所,去諮詢了我的矯正費用當時是報價在8-9萬間,

需要拔兩顆牙齒(虎牙旁邊的牙齒),矯正時間大約兩年,醫生告訴我如果確定要矯正下次來就直接拔牙了,我當時就先掛號下一次回診。

後來又找到第二家有人推薦的在中和,是一家看起來有點舊的牙醫,當時去沒什麼人覺得有點小疑惑,

醫生報價也差不多8萬到8萬5左右,一樣要拔牙兩顆。

矯正牙齒一定要拔牙齒嗎?

其實兩家的價格都符合我的範圍,但是牙齒是很珍貴的,我更希望能夠不拔牙矯正,心裡真的很猶豫,

眼看越來越逼近東湖那家牙醫的預約日期,想到要拔牙齒,突然覺得我還沒想清楚,於是我就喊卡取消預約。

這時我的大學同學,住我租屋樓下,又跟我分享他近一個月矯正心得,他是做隱適美,

因為他牙齒亂的程度又比我更嚴重🤫,他能做隱適美我其實滿驚訝(如果大家有興趣看他的照片我再跟他要XD)

他一直推薦我做隱適美,費用預估是我現在的兩倍,叫我少喝幾杯飲料就有了(但我很少喝飲料耶?哈哈...少買衣服倒是)

聽他的建議我去諮詢看看(反正諮詢不用錢哈哈)

於是我就預約了東豐牙醫李醫師做諮詢,東豐牙醫其實是東群牙醫聯盟(參考官網)其中一家,底下包含

東群牙醫(信義店)、東陽牙醫(永和店)、東鴻牙醫(中和店)、東豐牙醫(南港店)、東欣牙醫(北投店)、東豪牙醫(板橋店)、東佑牙醫(林口店)、東昇牙醫(中山店),共8家

南港店離我最近,講到這裡提醒大家一點『矯正應該選離家近的牙醫還是選信任的醫生呢?』大家應該都會有這個疑問

建議大家可以先多諮詢幾家再來做評估,但離家近這點真的滿重要的,畢竟平均一個月要回診一次還是要找離家近並且也可以信任的醫生

(我真的曾經查到南部去,現在想想真的是瘋了,以為價格比較好最後來回交通費累積下來一定也很驚人)

這是東豐牙醫的環境(比我之前去諮詢的都還新)東豐有搬家但是搬到隔壁而已,空間更大

這是剛遷移最新更新照片和環境(更新到2021)

而且交通其實也很方便,公車站牌下車就到了,南港展覽館站步行約5分鐘

IMG_8037.jpg

IMG_8026.jpg

IMG_8028.jpg

IMG_8029.jpg

IMG_8031.jpg

IMG_8036.jpg

一開始櫃檯會先請你填寫諮詢表單,並勾選自己想矯正原因,

我勾選了美觀、咬合咬字、臉頰不對稱,還有一格要填上自己的預算(可能便於醫師評估療程)

一見到李醫師,是一位很氣質講話很親切溫柔的女醫師,

她看了看我的牙齒感覺就是輕鬆好解決的問題哈哈,我第一句就問她我要拔牙嗎?

前一刻我才在跟我同學說如果不用拔牙我就在這裡矯正,

你們猜...沒錯!醫生真的跟我說『不用拔牙!』😱😱

然後醫師看了我的預算不是很高就跟我討論了一個療程方式盡可能地貼近我預算又能完美矯正到好,

覺得這一點滿貼心的,不會讓人覺得好像價格任由醫生開的感覺。

但可以保留牙齒這點真的讓我陷入膠著,畢竟預算是我一開始的兩倍兩倍!!

這時候就要開始理性分析,過程就不說了

分享最終讓我決定做隱適美矯正的兩大原因

1. 李醫師可以保留我的牙齒(不拔牙矯正)

2. 這段期間我的工作壓力很重,常加班,心理壓力大我不想要傳統矯正會讓我磨嘴巴,

食不下嚥又睡不好

於是我決定花錢給自己一個舒適的矯正🙌🏼

決定好就來預約第一次的口掃啦~

2019/01/31第一次來口掃要先繳頭期,頭期的費用會比較高這是正常的畢竟前置作業也需要花時間和費用

3shape口內數位掃瞄機(可參考) 

很先進,護理師在你嘴巴這樣360度照呀照的就會呈現(下一張)你的牙齒的數位檔案就會完整呈現

IMG_7667.jpg

IMG_7669.jpg

做完3D口掃我們就期待下一次要領取第一批的隱適美牙套啦~好期待啊!!

後續我會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一次配戴隱適美心得和過程注意事項,也會讓大家看到整個過程變化,

請期待我的下一集唷!

 


東豐牙醫診所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59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09:00–12:00, 14:00–20:30
週六09:00–12:00, 14:00–17:30 週日公休

電話: 02 2782 8180
預約: tcdens.com.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g Sabina 小羊 的頭像
    Yang Sabina 小羊

    羊咩咩沒有ㄔㄤˊ鼻子

    Yang Sabina 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